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审计动态 | 党建工作 | 警钟长鸣 | 廉政建设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
2017-06-19 11:02   审核人:

关于转发《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处、室部门:

现将中共安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安纪通〔2017〕14号)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情况于6月30日前报送至校纪委宣教室。

附件:《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安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6月19日

 

 

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 报

各县(区)党委(党工委)人民政府(管委会)、纪委(纪工委)监察局,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市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

近期,我市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现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平坝区乐平镇国土规划建设管理站副站长何开新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车私用案。2014年1月,何开新在担任乐平镇国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期间,分别以发放“2013年度四位一体巡查奖”、“2013年度签到奖”、“2013年度巡查补贴”的名义,违规向该所8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3.84万元;何开新在担任乐平镇国土规划建设管理站副站长期间,于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利用自己驾驶该单位车牌号为贵G69058车辆负责地质灾害巡查、矿业秩序管理整顿等工作之机,私自将该车作为自己上下班回家和办理私事,使用达28天。2017年3月17日,平坝区纪委给予何开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予以追缴国库。

平坝区十字乡计生办主任代翔燕、计生站站长吕慧违规发放津补贴案。2015年5月19日,十字乡计生站(办)以2014年职工清明节三天加班费名义发放补助15200元给26名单位职工;2014年6月24日给单位职工发放奖金共计25000元;2014年3月12日以职工差旅名义发放补助共计15660元。十字乡计生站(办)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55860元。2015年9月30日开展的自查中未予以清查和清退。2017年3月17日,平坝区监察局给予代翔燕、吕慧行政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予以追缴国库。

普定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事故中心原负责人何锐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案。2012年至2014年,何锐在担任普定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事故中心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普定县友好医院以拜节为名赠送的10000元人民币和价值2000元ETC过路卡、普定县康馨医院以拜节为名赠送的8000元人民币、普定县为民医院以拜节为名赠送的1000元人民币、普定县博爱医院赠送的10000元人民币。何锐共计收受礼金29000元和价值2000元的ETC过路卡。2017年3月29日,普定县纪委给予何锐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涉案赃款依法没收并上缴国库。

关岭自治县基层财政管理局综改办股长谢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案。负责财政“一事一议”项目检查、验收工作的谢洁,于2015年春节前夕,收受项目施工负责人谭某某送的两瓶中高档酒和一条香烟;2016年春节前夕,收受谭某某送的两瓶中高档酒、一箱苹果和一小袋提子;2016年中秋节前夕收受谭某某送的两瓶中高档酒、一箱苹果、一盒月饼和10000元现金;2017年春节前夕收受谭某某送的两瓶中高档酒、一箱苹果和10000元现金。谢洁在对“一事一议”项目检查、验收时,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花江镇下哨村杉木组通组硬化公路完工后出现质量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4月25日,关岭自治县纪委给予谢洁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关岭自治县花江镇人大主席王永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案。王永江在分管花江镇政府“一事一议”项目中,于2015年春节前夕,收受施工老板谭某某送的两瓶中高档酒、一条香烟;中秋节前夕,收受谭某某送的一瓶中高档酒、一条香烟、一盒月饼、一箱苹果;7月,收受花江镇解放村副支书廖某某一条香烟;2016年春节前夕,收受谭某某送的两瓶中高档酒、一条香烟、一箱苹果;5月,收受谭某某送的一条香烟。2017年4月25日,关岭自治县纪委给予王永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卫生院院长何香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案。2013年至2016年期间,每年春节前夕,何香达收受安顺市长寿欣新药业有限公司医药销售代表代某某10000元人民币,四年共计收受代某某礼金40000元人民。2017年4月25日,白石岩乡党委给予何香达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终止其乡第八届党代表资格,罢免其乡第八届人大代表职务,且职级从专业技术十一级降至专业技术十三级。涉及违纪款上缴国库。

普定县猫洞乡中学、中心校原校长王鹏飞违规公款吃喝案。2015年3月至2015年11月,王鹏飞在任猫洞乡中学、中心校校长期间,参与异地用餐并审核同意报销费用金额9756元,共计14次。2017年3月24日,普定县猫洞乡党委给予王鹏飞党内警告处分。

普定县白岩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陶大胜违规公款吃喝案。陶大胜在组织白岩镇中心校工作中,以2015年度至2016年度第一学期老师期末阅卷就餐的名义虚开发票6760元,其中3150元用于购买2015年至2016年度第一学习期期末考试改卷教师食材,3610元用于2015至2016年度第一学期公款吃喝。2017年4月19日,普定县白岩镇党委给予陶大胜党内警告处分。

关岭自治县实验小学校长张雁波、副校长李成义公款购买香烟案。2015年1月至2017年3月期间,张雁波安排学校副校长李成义、总务处主任龚柏成等人多次在学校附近易老伯无名烟酒店,以虚列购买茶叶、洗衣粉等日常用品方式购买接待用烟,费用共计4100元,并于2015年12月,2016年6月,2017年3月在县教育局报销。2015年5月,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和普利乡中心小学到关岭实验小学交流学习,在接待用餐中,张雁波安排用烟4包,费用共计140元,并于2015年5月在县教育局报销该笔费用。2017年4月25日,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党工委给予张雁波、李成义党内警告处分。

紫云自治县宗地镇政法委副书记兼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于迪违规公款吃喝案。于迪在担任宗地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期间,于2016年4月20日和2016年4月24日,在紫云县肠香思餐馆虚列“接待县市场监管局人员”两次晚餐公务接待就餐清单,就餐费用分别为196元和178元,共计374元,并于2016年6月6日在宗地镇财政分局报销。2017年4月26日,紫云自治县纪委给予于迪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予以清退。

以上问题说明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缺乏党规党纪意识,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严查快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中共安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6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审计处 隐私说明

电话:0851-33413712  传真:0851-33413712   网络管理员 E-mail: asxyla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