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作者:省审计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5月11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批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卢伟作工作报告。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审计本领,提高审计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省审计事业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省审计机关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两统筹”下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全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定步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贵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审计工作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及省领导的批示,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确定了2020年重点工作:第一,要不折不扣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经济责任以及其他审计等4个板块的各项审计工作。第二,要不遗余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推进“两统筹”下全省审计一盘棋、落实好“四个精准”要求、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第三,要最大限度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宏观思维,在更高层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高质量服务宏观决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好宏观决策服务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不仅要提升政治和业务能力,做到“技高一筹”,还要在坚守纪律、坚持原则方面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到“纪严一等”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对照各项审计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表彰2019年优秀审计项目。省审计厅领导,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贵安新区审计局以及市(州)、县(市、区)审计局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省审计厅)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