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弘扬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

——审计处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54日下午,审计处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集中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4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篇重要讲话文献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学习活动指出,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今天,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之旅已经同国家的复兴之路一起,铺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寄语,蕴藏着新时代青年奋斗的内驱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一员,大家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教育战线上用奋斗砥砺青春最美底色,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在学校在部门的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奉献。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