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社区文明校园

——审计处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36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支部书记沈婧烨主持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2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主题活动第二阶段重温回顾了学雷锋活动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60年来,中国经历了深刻的社会变革,雷锋不仅没有随时代的发展被淡忘,而且已从一个典型人物衍生为一种社会文化,成为社会主义中国的道德标识、精神标杆,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高度重视,多次就弘扬雷锋精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从构建国民崇德向善的价值体系、铸造中国精神等视角,加强了学雷锋活动的顶层设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

主题活动最后指出,审计处党员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22年以来,审计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分别加入到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参加了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活动、社区入户宣传调查、车辆行人斑马线文明引导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与奉献的志愿精神。活动强调,审计处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强化学校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工作,共同开创安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奉献。

 图为审计处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场景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