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审计处审计服务承诺制

作者: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服务承诺制是指将对外服务的内容、程序、时限、服务标准等事项向全校做出公开承诺,并采取措施保障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审计服务承诺如下: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审计围绕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服务全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和审计手段。以维护民生为重点,做好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及专项审计,加强投资审计。增强审计监督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为教学、科研和教职工服务的思想,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维护学校经济安全。

二、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在法定权限内确定每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对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审计,做到程序合法、定性准确,依法公正地进行审计处理处罚。切实做到"一审、二帮、三促进"。

三、政务公开,诚信透明。公开审计计划和审计程序,完善审计听证和审计复议制度,实行审计结果公告。维护服务对象的知情权。

四、实事求是,责任落实。推行首问责任制,强化一次性告知,不推诿,不扯皮。实行项目管理制,严格审计执法责任制,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严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

五、文明审计,热情服务。恪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文明审计,与被审计单位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遇事尊重事实讲道理,虚心听取意见,言行举止文明。对来访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疑,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六、限时办结,讲求效率。严格限时办结制,审计通知书在实施审计前3日送达被审计单位;审计结束后60日内,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同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确保工作有序、高效。

七、坚持回访,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学校纪委和全体教职工监督。主动征询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审计建议采纳和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

八、严格纪律,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不断完善廉洁从审各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纪人员,杜绝以审谋私。

九、真情服务,热情周到。对来审计处联系工作的人员做到热情接待,微笑服务,文明用语。

十、提高办事时限,讲求办事效率。所有审计事项必须限时办结;内部的政务运行,也必须规定完成时限;对所进行的每一工作事项,须做到:一是资料齐备的审计项目,按照相关的审计规定及法律法规认真进行处理,快办、办好,不拖延;二是对缺少资料、手续不全、不具备审计条件的事项,须讲明如何补办,且承办人须详细告知与审计项目相关的全部事项和所需的材料。

审计处承诺:不让来办事的人员在审计处受冷落;不让工作的事项在审计处积压延误;不让工作的差错审计处发生;不让工作的机密在审计处泄露;不让影响团结的言行在审计处出现;不让违纪违法的行为在审计处发生;不让部门形象因审计处受到影响;不让学校利益因审计处受到侵害。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