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关键时刻来不得“拉稀摆带”,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疫情防控阻击战2022年9月2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开展了“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沈婧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

沈婧烨以《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题,紧密围绕“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四个方面,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先锋模范和强烈责任感。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面对疫情各行各线的共产党员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医生、护士、民警纷纷递交“请战书”,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村书记带头做好排查科学有力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他们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这样的党员干部让人放心。

沈婧烨在党课中要求,审计处党员干部要在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我省我市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党员同志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学校党委行政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确保上级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地。要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认真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党员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审计处党员干部表示,要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牢记师生员工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课中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的四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治的应急处置能力,配合学校开展筛查检测防控等工作。三要牢记作为党员在入党时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活动学习场景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