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审计处支部开展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暨学习安顺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手册

 

图为审计处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学习“安顺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手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沈婧烨主持。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统筹谋划和推进民族工作,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学习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专题收录近平总书记2021年8月27日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所作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学习活动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统战部9月8日下发的《安顺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手册》内容,党员同志集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要内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总目标、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等共计80条中央、我省、我市民族工作精神和政策的内容和知识点。

学习活动强调,审计处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坚定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全处同志要争当民族团结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四个与共”理念,积极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二是凝心聚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审计处党员同志要同全市各族群众一起树立主人翁意识,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参与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在增强各族群众对多元一体中华文化认同的基础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文化家园,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三是从我做起,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楷模。全处同志要认真学习安顺市印发的应知应会手册,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努力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典范、教育子女的好家长、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互助之花在我市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通过学习活动,大家表示,一是要不断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是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证,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二要进一步学习和融入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我市我校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三是自觉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的神圣职责,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努力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前进,为我市民族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奉献!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