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课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2023年3月2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开展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沈婧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

沈婧烨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题,阐述了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十年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三大国家级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十年来,安顺各项工作乘势而上,举全市之力、聚各之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市8.21万人搬出大山、54.5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56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这份荣光安顺发展史册。阐述了十年来,安顺学院各项工作欣欣向荣,迎评促建,以评促建,优化结构,实干拼闯、攻坚克难,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沈婧烨在党课中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沈婧烨在党课中要求,审计处党员干部要在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部署工作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一要讲政治,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讲担当,党员同志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主动承担学校党委行政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做好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三要讲奉献,要以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四要讲纪律,党员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审计处党员干部表示,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让党旗高高飘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课中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的四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牢记作为党员在入党时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