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审计处开展“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9月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沈婧烨主持。

学习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2022年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北师建校120周年和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源源不断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活动还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造就一批立德树人的“大先生”,激励广大教师争做青年学生的“道德之师”“文章之师”。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

学习活动最后通报了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7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在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和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坚决“零容忍”,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履职尽责,自觉遵守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明天就是9月10日教师节,又适逢传统节日中秋节,审计处党员干部要强化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严格家教家风,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增进审计干部自觉自律。

学习活动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其中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关键环节,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教育战线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展现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每一位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对教育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涵养德行,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守行为底线,强化价值引领。

大家认为,在适逢教师节中秋节的前夕开展“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殊深,内容丰富,大有收获。大家表示,教师节是全体教育工作者再次深刻体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的重要时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赤诚奉献之心勇担祖国的教育责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坚决防范收受节礼、自觉抵制“四风”等不良风气。三要牢记作为党员在入党时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安顺学院提质转型的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场景

图为九月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场景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