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5-05-08 点击数:

 

审计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对内部经济活动及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的职能部门,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其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审计法规,制定并健全审计的规章和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审计的业务水平,改进和完善审计的监督职能。

二、运用审计监督职能加强学校内部的财经管理,监督和检查学校所属财务部门贯彻国家的财经法规,遵守财经纪律情况,并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三、努力促进学校财务管理、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堵漏防弊、提高教育投入效益和教育经费的合理使用。

四、对学校的财务收支、基本建设项目、物资设备购置和科研经费等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并提出审计意见或建议。

五、按照上级规定,接受组织、人事部门的委托,对学校所属部门及经济实体的主要行政负责人进行任期或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六、参与学校的重大经济活动,为学校提供决策依据,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

七、协助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提供有关的审计资料。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黔ICP备09002337号-1